close

50西西在後車座睡翻了


 

前天週六是種籽實小的期中親師談話會,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。一開始有個關於新生家長的校外教學座談,再來是各個學科各年級的老師座談。如果這半學期來你不知道老師是怎麼上課的,不知道課程是怎麼安排的,你可以利用機會到各個教室去,面對面與老師接觸,聽聽老師們是怎麼說的。你也可以從每週聯絡單或是小孩出現的難解詞句或行為,向老師提出問題。

 

總之,就是跟語文數學有關的都可以問啦。

 

接下來是大場說明。除了語文數學之外,無論是其他學科,或是行政處理事項的事,都可以在這裡一並回答、澄清與解釋。在大場說明裡,校長和所有老師們都會在場。

 

吃完午餐之後,家長們還要開個家長大會。

 

家長開了那麼遠的車,那麼貴的油費,我建議是能聊就聊。所以當天在校園中三三兩兩,交頭接耳,有的是大人的敘舊寒喧,但是比較多的話題是繞著孩子轉的。

 

這時候孩子是重心、明星、八卦的重點、是心上的一塊肉。

 

其實學校的所有運作,推動著這所有的進行,連結所有大人小孩友誼的起點,甚至是猜忌、憤怒、欣賞、好感,都源自於你家的這個孩子。

 

沒有國哪有家,沒有小孩哪有期中親師談話會。

 

我下午留下來開家長大會,開會前我見到阿珮老師背著背包站在校門口跟家長談話。我開完家長大會,阿珮老師還在原處談話。連我悄悄走過去(怕打擾她原先的談話)詢問是不是可以坐她車走時,她還跳起來說,對了,我要跟你講幾件關於50西西的事。

 

所以一整天腦袋裡都會是孩子的長相

 

而那塊家長們心上的肉在幹什麼呢?他們在玩,沒有下課沒有上課的鈴聲,50西西一騎上單車就不肯下來了。從九點騎到下午三點,這也難怪,他一上車,也不管我們是否如火如荼的在在講他的惡行惡狀,他就這麼睡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