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開學,每個小孩都要認一個掃地區域。我從50西西導師班門口經過,瞥見他正趴在桌上。我心想,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


他的導師後來告訴我,他被分配到要掃大草原,是猜拳過後的結果,他不肯接受,所以趴在桌上生氣,半天不理人。而在種籽,心裡有話不說,用趴在桌上不理人這一招是沒用的。所以他的導師等他平靜了一點再去跟他說話。

好傢伙,在家已經不敢用這一招了,在學校居然敢施展出來。

他導師又接著說,問了半天,才知道他怕蟲,他在家裡會怕蟲嗎?

我說會啊。可能是以前看過大人很怕蟲的樣子吧,所以他流露出怕蟲的樣子總是很矯情。

他導師接著說,他今天穿涼鞋,所以他說會怕蟲子跑到他的腳上,這是他不想掃草原的原因。那他有小雨鞋可以穿嗎?

沒有!什麼小雨鞋?!我心想,臭小子,真的怕蟲嗎?還是老師太好要欺負老師呢?又或者是,你真的怕蟲呢?還是你從來沒去大草原害怕那個未知呢?

我接著告訴那個溫柔善待小孩的導師,我明天會讓他穿襪子穿球鞋,看看會不會好一點。

於是我們就打算這麼做。

所以每天早上他的固定行程裡排了一樣,在穿好衣服的定義裡要加上穿好襪子這一項。後來關於掃地的事就聽說好多了,他願意心甘情願的去大草原撿垃圾。

不知道是穿了襪子布鞋的關係,還是知道跟老師耍賴的方式沒用只好乖乖去掃,到底是哪一種?我並不知道。

不過對於他的導師可以耐著性子問他原因的那份善意,我是感動在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