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孩子東西吃不完該如何處理呢?

不不不,我不是說大人該如何幫他處理。

而是說小孩子該如何自己處理呢?

 


他可以等到中午廚餘桶出現時,再把吃不完的食物丟進廚餘桶裡。

 

但是廚餘桶只會出現在中午的時間,時間一過,桶子就收起來了。如果食物沒拿來丟的孩子,需要自己拿回家,面對爹娘要他吃完但是沒吃完的後果了。

 

一年級新生並沒有體會到這點。

 

他們總想解決眼前的困難就好。

 

大人說東西要吃完,如果早上時間想玩,又不想吃完,廚餘桶又還沒出現,又怕丟進垃圾桶被其他孩子發現,會被叫嚷嚷的,弄得導師也會知道,導師一知道,爹娘也會知道吧,不成不成,得想個方法。

 

這一切想法都在石火光中一剎那間完成,這還包含了懶得想太多的自然態度,而且別人已經在玩的誘因不斷出現,於是史上最蠢的事情就發生了。

 

我家50西西最近因為晚起床,加上起床動作緩慢,所以耽誤到吃飯時間。於是最近都讓他到學校來吃。

 

那一天帶的早餐是饅頭,我叮嚀他要把饅頭吃完,才能去玩。中間如果遇到掃地時間就要先去掃地,掃完了再回導師室吃早餐,吃了早餐再玩。

 

和他生活在一起總是同樣的句型一再出現,吃完了再玩、睡起來了再玩、收拾好再玩、安靜一下再玩、書包收好再玩。或許我可以畫一本繪本,叫做….再玩。或是拒絕再玩。

 

他拿著饅頭轉身進了教室之後,我就沒見到他了。直到放學前他的導師神情嚴肅的跟我說這件事。

 

按照我對他的了解加上他後來回答導師的神情,我判斷他是想玩沒想太多才去做這件蠢事的。

 

他把吃剩的饅頭都丟到導師的包包裡。

 

蠢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